立枣

涂涂抹抹,写写画画

【瓶邪/十年纪念】首丘

Chapter 4

        吴邪在北京住的仍是霍家的那套房子。这些年身边发生了太多离别,他想起霍老太已不再有那样强烈的负罪感,不过秀秀恢复了从前亲切的态度还是让人很欣慰的。也不知道小花费了多少口舌才把那丫头说通。

        住下的第二天清早就听见有人在院子里吊嗓子,吴邪早就没了睡懒觉的习惯,但硬是挺到中午12点才起床。他慢吞吞地换好衣服,粽子似的站在院里召唤秀秀。

        秀秀的声音从花园里传来:“不好意思,早饭和中饭都吃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叹口气:“那就上晚饭吧,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 秀秀的声音有了点咬牙切齿的意味:“吃你丫的晚饭!饭菜在花园摆好了,便宜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慢慢踱步过去,女人啊,怎么能这么粗暴。

        松鼠鱼、清炒藕片和牛肉羹,小花这是试图唤起自己的思乡情吗?吴邪看乐了,吃完一抹嘴,想想自己离开这么多天还真没顾上杭州的铺子,还是打个电话交代下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喂,老板好!店里都好!我也很好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说吧,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嘿嘿嘿没事啊!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刚想逼问,那头却换了个人:“天真啊,你在哪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胖子?你在我那儿?我在北京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那你早点回来啊,我先挂了!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看着手机皱眉,这两人鬼鬼祟祟的,不过应该没什么大事。胖子那意思好像是要在杭州住一阵?自己那小铺子岂不是又要被他吃穷了!

        下午小花火急火燎地走进家门,秀秀正在浇花,被他吓了一跳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记得那人吗----哑巴张!他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花洒里的水滴在鞋子上,秀秀浑然不觉,“那吴邪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……他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像在胡同里看人下棋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花一个转身又出了门,在胡同口的大树下看见了要找的目标。俩老头支了张方桌,楚河汉界狼烟四起,吴邪就蹲在他俩旁边,看得聚精会神。

        小花无奈地走过去:“吴邪,跟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?这局才刚开始呢!”吴邪极其不满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回去一下就好,有个重要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 老爹过来查岗了?他有些心虚地跟上小花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 刚进门,电话就响了,小花用眼神示意吴邪去接,他只好磨磨蹭蹭拿起话筒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?天真吗?我跟你说个事,你不在喝水吧?”

        他娘的,居然是胖子!真是浪费感情:“不在,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我跟你说啊,小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扯扯嘴角,心里更加烦闷:“你想让我回去能不能换个借口,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玩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他娘的跟你开玩笑!小哥他真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话筒似乎被什么人拿去了,他听到一个清冷的嗓音在耳畔响起:

        “吴邪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被一句话击中,瞬间麻痹了心脏。只怪听筒挨得太近,那人似在身边亲密地耳语,他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 17道,他想,我在自己的手臂上划了17道口子,每一道都在惩罚自己不够努力。他们说吴家小三爷是真正成大器的料,可没人相信我努力只是为了让你挣脱宿命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想,张起灵你还知道回来,你把老子打晕在雪山上自己消失,老子凭什么要守你那烂约,不就是相伴了一段路么,又不是多深的情谊,谁要你替老子看那破门!

        他想说,张起灵,你赔老子一头秀发!老子鼻子失灵成个残疾人,小姑娘都不喜欢了,你赔得起吗!

        可所有的话到喉咙都哽住了,他握紧拳头试图控制全身的颤抖: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恩,小哥,欢迎回来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