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枣

涂涂抹抹,写写画画

【瓶邪/十年纪念】首丘

Chapter 3

        吴邪站在长白山景区一个游人稀少的地方发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花,你来接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短信刚发出去几秒,收信人的电话就打进来了:“把你的具体地址报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把身边指示牌上的内容报给他,又补充道:“主要是我身上有点血迹,怕人看见不方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一个小时后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“恩”一声挂断了电话。果然是兄弟,什么多余的都不问,也不用谢来谢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试图分析自己如此淡定地离开那道门的原因,最后的结论是:自己潜意识里不认为小哥会死,并且坚信早晚会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,老子信了你的邪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从身上摸出一根烟,“啪”地点燃,刚吸一口看见不远处的森林防火标牌,又默默地掐灭了。远处的雪山美得温柔,他想起那人朝它们跪下的样子,别过脸去,长叹。

        小花准点到达,竟然是自己开车来的。黑色的宝马稳稳地停在吴邪面前,解当家打开门,一眼看到吴家小三爷的狼狈样,忍不住评论:“呦,衣服都浸透了,这叫‘一点’血迹?”

        某人反唇相讥:“呦,走山路还开宝马,这么闷骚?”

        小花看着自家发小的样,担忧着,但还是什么都没说。他把一袋衣物扔给吴邪:“去车上换了再走吧。”自己点了根烟,准备到旁边歇会儿。

        吴邪“哎”一声,指指远处的牌子:“森林防火,重于泰山。”小花忍了又忍,终于还是没说什么:“知道了,你快点儿吧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胖子到杭州的时候,已是17号的下午。古董店的玻璃门又被猛得推开,一个大嗓门响彻整条街:“胖爷我来了,小哥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 王盟急忙把人迎进来,用手指指楼梯:“他在楼上客房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睡觉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怎么喊也喊不醒,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昏迷,结果请来的医生说是深度睡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喊也喊不醒?”胖子想起了什么,“几年前在巴乃的时候我也这样过,小哥是过度疲劳了吧,”越想越心惊,“那地方,连小哥都扛不住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说话间已到了房间门口,胖子一个健步冲进去,看到沉睡中的那人,瞬间红了眼眶:“回来了……真的回来了……天真让一切都结束了,小哥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躺着的人无声无息,若不是胸口微微起伏,几乎让人以为他已死去。胖子抹干净泪,又恢复了往日的油腔滑调:“天真去长白山接你了,你看你这么一声不吭回来,他指不定有多急呢!回来被他缠上小哥你可多担待啊,你不知道他对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对你怎么样呢?胖子把后面的话生生咽回去,摇摇头,转身吩咐王盟:“再收拾间房出来,这几天胖爷也住这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嘞,我再打个电话给老板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打了,你老板今天忙着呢,等那位醒了我来告诉他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胖子一直清晰地记得,天真第一次从长白山回来,失魂落魄了整整两星期。两星期结束后的第一天,他约自己到大排档喝啤酒。三瓶下去,吴邪突然笑起来:“胖子,我跟你说个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自己当时正嘎嘣嘎嘣嚼着花生米,欣然道:“说说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一个花生粒子瞬间就卡气管里了,咳了半天才顺好气:“谁谁谁?” 以前没听说啊,这两星期认识的?网恋?

        他记得吴邪当时又笑了一下,轻轻吐出俩字:“小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头有点晕:“等会儿,是小哥喜欢那姑娘还是你喜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是我喜欢小哥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长春飞北京的航班上,小花问吴邪:“接下来准备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反正不想回杭州,我能在你那赖两天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是赖一辈子我也不好意思赶你走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邪狂笑:“那就说定了!”土豪都发话了,不赖白不赖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想去国外玩玩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玩什么玩儿,我只想跟熟悉的人在熟悉的地方了却残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花无言以对:好好的孩子跟黑眼镜后面学得三观都残了。

        空姐在广播里温柔地提醒飞机即将降落,吴邪收起小桌板,望向窗外越来越近的大地。

        得过且过有什么不好?追求什么的有意义吗?

        还是那人说的对,意义这玩意儿啊,本身就没有意义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