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枣

涂涂抹抹,写写画画

【瓶邪/十年纪念】首丘

Chapter 2

        八月,西湖边暑气正盛。

        王盟正窝在店里打植物大战僵尸。这间小古董店在过去十年里一度歇业,去年才重新开张。不过他仔细思考了一下,开张和歇业,区别还真不大。幸好老板没听见这话,不然自己又得挨削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老板,王盟点了暂停,在空调的冷气中打了个喷嚏。自家老板这些年身手越来越好,性格却越来越像个神经病。他不太清楚吴邪的计划,只是一丝不苟地完成一个小棋子该做的事。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,看到一身喇嘛装的吴邪,他第一次从心底敬畏起这个执着到可怕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敬爱的老板,你好像又忘记给我加薪了,王盟深沉地想。

        游戏打到屋顶那关,店里临街的玻璃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可爱的妹子急匆匆地闯进来,对着店里唯一的活口嚷道:“有个人晕倒在你们店门口!能不能帮忙把他送到医院?”

        难道博弈还没结束?王盟瞬间惊出满手心的汗。他冲出门,顺着妹子指点的方向,一眼看到街对面的人行道上躺着一个男人。早高峰车流如潮,王盟跑到街对面,发现这个男人上身赤裸,头发长得遮住了眼睛,裤子鞋子都脏的看不出本来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 中暑的乞丐?可现在才早上七点半,讨个饭而已要不要这么勤劳。而且,王盟瞄了眼男人的上身,这乞丐身材也太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他掐掐那人的人中,又拍拍他的脸,没有任何回应。妹子在旁边看急了:“你行不行?还是打120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居然被一个妹子质问“行不行”,王盟默默地羞耻着,但还是妥协了:“好吧,你来打,我把他拖到阴凉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 妹子去打电话了,王盟刚准备动手,却发现这乞丐手里还握着一个布包的长物件。他想抽出来,一使劲居然没抽动,地上的人却缓缓睁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醒啦?能走吗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眼睛又微闭起来,嘴里喃喃着:“吴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王盟一惊,仔细一看吓得一个激灵:“你你你是那个小哥?”

        是老板从来不提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在等的那个人。自己第一眼居然没认出来,他实在是瘦得太厉害了。

        王盟从地上一跃而起:“你你你等着啊!”他冲到那妹子面前强行挂断她电话,并再三强调自己认出来是老板的熟人,又把身上所有毛爷爷都塞给那妹子以示感谢。热心妹子坚决不要,王盟感叹:“您就收着吧,要是我老板亲自来估计给一百万都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 妹子红着脸走了,王盟蹲在小哥身边给老板打电话,结果根本打不通。他灵机一动,给北京的胖老板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!是胖呃王老板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吴邪的伙计吧?你家老板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呢,但是那姓张的小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哪个小哥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以前跟你们一起的那个哑巴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边沉默三秒,嗓门突然大了起来:“……你确定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确定啊。他还喊了我老板的名字呢。”这时王盟听到那头一片叮呤哐啷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你你告诉吴邪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呢,老板电话打不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好好,你把小哥看好啊,我马上过来!”

        王盟还没来得及说话,电话就断了,听最后那声响,极有可能掉地上了。他在心里叹口气,又开始打电话,叫几个伙计来帮忙抬人。果然是宅久了,连那个长包裹都拿不动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